close

「夜華!」
……誰?
「颯月!」
這是我的名字?有人在呼喚我嗎?
我直覺地認為『夜華』和『颯月』都是我的名字;矛盾的是,同時我也覺得這兩個都不是我的名字。
我真正的名字應該是……
「回来!」
腦海中呼之欲出的名字被硬硬打散,我抬起頭,赫然發現自己站在寬敞的日式庭院。
「拜託妳回來這裡……」
悲痛的呼喚在庭院中迴盪,似曾相似的聲音令我為之揪心難過。
是誰在呼喚我?是誰以如此卑微的語氣求我回去?回去哪裡?
--不對!這把嗓音的主人可不會這麼低聲下氣地求人,他應該是高傲有自信並且大膽恣意的男人!
突如其來的念頭令我大吃一驚。
難道我……認識這把嗓音的主人?為甚麼我想不起他是誰呢?
不意地,我看到右手掌心上的暗紅色疤痕。
疤痕?我甚麼時候受過留疤的重傷了?
我茫然地看著手上的疤痕。
就在這個時候,大腦突然抽痛起來,一幕幕回憶浮現腦海,令我忍不住捂住腦袋難受地蹲下身子。
--啊啊,我想起來了!想起自己的名字、右手掌心疤痕的由來以及嗓音主人的身分。
「想起來了嗎?」
一個黑色身影從角落的陰影走出來,我沒有受到驚嚇,只是沉默地看著他,然後緩緩頷首。
「看來妳也記起我的身分了。」不知怎麼地,我覺得黑影笑了笑,儘管我看不清楚黑影的樣貌。「那麼,妳的決定是?」
我沒有立即回答這個問題。
「……我回來二十一世紀了?」我環視四周。「這裡是……」
「壬生寺。」
「和新選組有關係的地方……」我忍不住低喃。
這裡是二十一世紀,科技發達的時空、家人朋友生活的世界。
我知道黑影問的是我要選擇留下抑或是返回--如果選擇留下,之前經歷過的一切就會變成日後懷念的黃粱美夢;如果選擇返回,則會是這裡的所有事物變成回憶。
放得下嗎?
我深吸一口氣。
說沒有一絲不捨肯定是自欺欺人的,可是……
像是探勘到我的決定,黑影向我伸出手。
「來吧。不要回頭。」
——這就是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若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