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丸佔地寬廣,類似日本中古世紀上流階級的府邸,所有建築物都是傳統日式設計風格。

完成解說工作的狐之助化作白煙消失,留下她和自家初始刀面面相覷了好半晌,最後決定一起去參觀今後的生活環境。

兩人目前的所在地是一間採光良好的十五疊和室,附有和室常見的床之間,床之間的前方擺放著兩個造型精緻的刀架。隨著剛才榻榻米上放著的、歌仙兼定以外的四把打刀被狐之助帶走後,整個房間看起來格外寬敞。

她拉開門走出去。

剛才狐之助帶她走過的是左邊的橋樑,右邊有另一道橋樑通往看起來像是工坊的地方。她猜測那裡是鍛造刀劍的地方--實際上,其中一個房間看起來確實是鑄造室,而另一個亦有火爐的房間卻令她有點摸不著頭腦。

「兩間鍛刀室?」她疑惑地環視房間裡的設備。「看起來又不太像是鍛刀室的樣子……」

歌仙兼定從一旁的鐵盒裡拿出一顆水晶球。

「如果我沒猜錯,這裡應該是製造刀裝的地方。」他將水晶球遞給她。「妳看看。」

「這是……」她凝神看著沉睡在水晶球內的小人兒。「拿著弓箭的士兵?」

「弓兵刀裝。」

刀裝也需要審神者喚醒才能輔助刀劍男士。雙手捧著刀裝,她回想一遍之前喚醒刀劍付喪神的過程用同樣的方法將裡頭的士兵喚醒,同時原本透明的水晶球也變成了銀白色。

「原來是上等的弓兵。」她將刀裝還給歌仙兼定。「歌仙你收著吧!以後上戰場時應該派得上用場。」

歌仙兼定搖頭。

「這個刀裝我不能用,先放在這裡讓以後出現的刀劍男士用吧!」他一邊說,一邊將弓兵刀裝放進旁邊的玻璃櫃。

「不能用?」她驚訝地看著他。「為甚麼?」

「因為打刀無法使用弓兵刀裝。」

「那打刀能使用的兵裝有哪幾種?」

「步兵、輕騎兵、投石兵和盾兵。」歌仙兼定示意她看向被擱在桌上的鐵盒。「不能使用的有重騎兵、弓兵、精銳兵、矛兵和槍兵。我不清楚等其他刀劍能使用哪些刀裝,妳以後可以問當事人。」

聞言,她挑出輕重步兵、輕騎兵、投石兵和盾兵並喚醒這幾個刀裝,但是,由於歌仙兼定表示他最多只能帶兩種上戰場,她想了一下將輕步兵和輕騎兵的刀裝交給歌仙兼定,剩下的和弓兵一起收藏在玻璃櫃裡。

離開工坊,她和歌仙兼定來到主屋--根據歌仙兼定的說法是本丸的『表御殿』。表御殿是日常起居空間,有三間不同大小的和室、廚房、澡堂等,以及刀劍男士專用的治療室和練武場。表御殿另一段還有一棟較小的建築物,裡面只有兩間和室,玄關正對著緊閉中的大門,看起來應該是待客室之類的地方。

表御殿兩端各有橋梁連接著兩棟看起來和表御殿差不多大小的建築物,裡面有許多間和室,繼續往後方走即是歌仙兼定所說的『奧御殿』,也就是審神者的起居空間,主要由藏書室、工作室以及審神者的寢室和專用浴室組成。

她對自己的寢室沒有太多要求,確定寢室裡備有睡床枕頭等基本寢具就好了。她更在意的是空蕩蕩只有一個書架的藏書室。

翻了翻書架上僅有的幾本書,她不禁嘆氣。

「這麼大的藏書室居然只有這幾本審神者入門書……好歹也給我多些書本填滿這裡的唯一一個書架啊……」

話剛落下,一道紫色光線劃過,在她目瞪口呆的當兒逐漸在她的面前形成科幻影片中常見的無實體螢幕。

『審神者身分確認中』

『確認完畢』

『開啟審神者專用頁面』

『請選擇』

螢幕上顯示著『書籍』『日用品』『現金』『狐之助』等字眼,她遲疑地點擊『書籍』,螢幕上便跳出『審神者指南』『實用書』『漫畫』『小說』『雜誌』等書籍種類。

「……審神者指南吧。」她低喃。

點開『審神者指南』選了幾本書,由於每本書的價格皆是零,她猶豫了一下便嘗試性地點擊『購買』。

下一瞬間,剛才挑選的那幾本書出現在空蕩的書架上。

「……欸?」

她呆住了。

「主子,我覺得……」從她的寢室走出來的歌仙兼定發現她的神情有異。「怎麼了?」

她搖頭。

「沒甚麼。」只是被審神者的『特殊能力』驚到而已。「有事嗎?」

「嗯。」歌仙兼定沒有追問。「我發現妳的寢室沒有厚棉被,現在是秋天用現有的棉被還可以,到了冬天可不太適合。」

「哦。」她想起剛才的螢幕上有『日用品』的字眼,忍不住躍躍欲試。「讓我試試看。」

「試?」

歌仙兼定一臉疑惑。當他看見突然出現在自家主人面前的奇異畫面以及憑空出現的厚棉被時,他的表情從疑惑轉變成吃驚。

「主子,難道這就是剛才狐之助所說的『審神者的創造能力』?」

「呃,大概是吧。」雖然這個『創造』過程好像跟創造的真正含意有所出入……

「這個能力會傷害到妳嗎?我記得狐之助說過這個能力是有限制的。」對歌仙兼定來說這個能力太神奇,他不禁有點擔心。

「應該……不會吧?」她不覺得自己有甚麼地方不對勁。「放心,我會量力使用。」

奧御殿的一端有天守閣的通道,甫踏進天守閣她很自然而然地曉得這裡是穿越過去的出入口。

「這個天守閣和我所知的天守閣不太一樣。」歌仙兼定環視四周,視線最後落在地板上的陣形。「這是甚麼?」

「穿越時空的裝置。」

歌仙兼定理解地點頭,蹲下身子伸手觸碰那個陣形。

沒有任何反應。

她好奇地也跟著伸手摸了一下陣形。

只見陣形迅速發出亮眼的粉紅色光芒,幾秒後又恢復原來的黯淡狀態。

「看來只有審神者能啟動這個裝置。」歌仙兼定如是結論。

陣形兩旁有櫃子,一個放著類似懷錶但表面上僅有本丸兩個字的小裝備,另一個則放著御守和空白的水晶球。歌仙兼定似乎並不清楚這些東西有甚麼作用,但身為審神者的她幾乎立刻就知道這是甚麼應該怎麼使用。

「這是刀劍男士用的穿越時空裝置,審神者沒有一同前往時就需要用到這個。」沒等歌仙兼定問出口,她就指著櫃子裡的小裝備一一說明。「御守能夠保護重傷的刀劍男士免於毀壞,而那些水晶球則是馬匹裝備,事先將馬匹裝進去就可以帶馬匹上戰場。」

表御殿和奧御殿的中央是十分有平安時代風格的庭園,而靠近廚房的本丸一角則有農耕地和馬寮。

「……身為文系刀,我完全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需要親手進行耕種和照料馬匹。」

歌仙兼定目光呆滯地看著空蕩蕩的農耕地和搖頭晃腦的馬兒。

「我也沒想過。」她頗有同感,畢竟大半輩子都在都市生活的她可說是根本沒有機會接觸這類活動,不過--「既然生活所需就沒辦法了,當作一種生活體驗吧!」

「……妳也要做!?」歌仙兼定錯愕地看著她。

「審神者也是本丸的一員,參與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她不解地反問。「狐之助沒說這些是刀劍男士的工作啊?」

「話雖如此,妳畢竟是主子,而且是女性……」

「這不是問題,問題是我能夠做到甚麼程度……種菜甚麼的還好,我擔心自己會把馬兒養死了……」比起蔬菜,馬匹是她一點兒都不熟悉、頂多在動物園見過摸過的生物,她不得不為此擔憂。「待會兒要找一些養馬相關的書來閱讀才行。」

「……」

歌仙兼定瞅著她半晌後低頭笑嘆。

--哎呀,自家主子都做好心理準備要親自動手了,自己怎麼可以束手旁觀呢?

「別擔心,我見過之前的主人照料馬兒,多少懂得如何養馬。」

「太好了!到時候麻煩你指導我!」

「樂意至極。」

花了將近半天的時間參觀完整座本丸,她只有一個感想--

「這裡的範圍真大!」她忍不住咋舌。

「會嗎?」和她一起環繞本丸一圈的歌仙兼定完全無動於衷。「以這個大小來看,我覺得這裡僅算是中型本丸。」

「……」

她怎麼忘了自家初始刀是活躍於戰國時代的刀劍……那個時代大名們居住的可是大城堡,她這個來自二十一世紀、只住過套房的平凡人根本沒法跟那些大名比較……

她有衝動要做失意体前屈的動作。

「主子?」歌仙兼定對她的反應感到不解。

「……沒事。」她深呼吸調整好心情。「不知道本丸的外面是怎樣的地方?要不要出去看看?」

「好。」

本丸有兩扇通往外面世界的門扉,就在表御殿的兩端--位於東方的是典雅而沉重的大門,正對著待客專用的建築物,門外地面上有一個和天守閣裡的陣形十分相似的圖案;相對於大門,位於西方的門扉則比較小也不起眼,一看就知道是本丸居民平時外出用的後門。後門外是一大片森林,令她感到安心的是這片森林並不陰森,也不像熱帶雨林般濕熱到處都是她避之不及的昆蟲和水蛭。

一大群魚兒在水流平緩的河川悠閒地游過。她看到大搖大擺走在林間小道上的野雞群、受到驚擾奔逃而去的鹿隻,甚至望見不遠處一隻野豬從灌木探出頭來然後縮回頭跑了。

「看來我們不會缺乏葷食的材料。」她輕笑。

從森林地勢較高的地方可以望見遠處閃閃發亮的海洋,但距離實在太遠,她沒有想去海邊看看的強烈慾望而對海洋覺得好奇的歌仙兼定也不覺得非今天去不可,於是兩人參觀過位於森林另一端類似超市但商品種類少得可憐的店舖後返回本丸。

再次回到本丸時已是傍晚時分。

「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去休息一下吧!」看著自家主人略帶疲憊神情的臉孔,歌仙兼定開口提議。

「欸?那晚餐……」

「我來準備。」

「可是……」

「放心交給我吧!我挺拿手烹飪的,煮出來的食物不會讓妳失望。」歌仙兼定以肯定的語氣說服她。

「我、我不是懷疑你的技巧!」她慌忙地搖手。「但你也陪我走了一整天,兩人一起動手不是更快嗎?」

「我覺得妳更需要休息。」歌仙兼定握住她的肩膀輕輕地將她推出廚房。「總之,晚餐好了我會叫妳,在那之前妳不準進來廚房,知道嗎?」

「……」

她默默地點頭,抬腳離開前忽地轉頭笑看歌仙兼定一眼。

「歌仙看起來很好說話,卻意外地強勢呢!」

「是、是嗎?」歌仙兼定聽了有點不知所措。「如果主子覺得不好,我可以改。」

「不需要,我覺得這樣很好。」她搖了搖頭。「你就是你,刻意改變性子就不是原來的歌仙兼定了。刀劍男士不是需要全方位配合主人的人偶。」

說完,她逕自朝奧御殿,完全沒有留意到歌仙兼定愣在原地目送她離開。

--這位新主子的性子真的和之前的主人完全不一樣。

他的上一任主人・細川忠興是嚴以律己、嚴以待人的武將,由於脾氣不好,當下屬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時很容易生氣,一氣之下拔刀殺人的事情也不是沒發生過,因此下屬不得不戰戰兢兢地盡力配合他。

但是,她竟然說不需要自己配合她做出改變。

「雖然說無論碰上怎麼樣的主人刀劍都必需盡可能配合,但這次的主人看起來不難侍候,倒是一件幸事。」

他自個兒笑了笑,轉頭著手準備晚餐。

arrow
arrow

    若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