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來電顯示『母親』兩個字心情就變得很煩躁--啊,又得聽她抱怨這個埋怨那個了。這種現象已持續了好幾年,以前總喜歡沒事跑回家鄉,現在非必要都不會回去家鄉,連過年都找藉口盡可能縮短待在家鄉的時間。

如果能夠,沒重要的事情別打電話找我。

聽起來很冷漠,是不是?


可惜忍耐在幾年前已超越臨界點,淚水都流過好幾次,早已學會冷漠以對無動於衷,習慣性地無視也不把那些話語放在心上--欸,您抱怨就抱怨、您怒罵就怒罵唄!移開手機玩玩平板嗯嗯啊啊等您說完就拜拜,管您說過甚麼呢?沒理會沒聽進耳裡也不會放在心上。

有時候我不是沒有懷疑過自己有感情缺陷,已經不懂得也畏懼去愛人,品嘗過失意失望絕望後對所有種類的感情都失去興趣和衝動--不是不會對小說中漫畫中經驗分享中的愛情覺得羨慕,但幻想歸幻想,現實中我始終都在遠處觀望當旁觀者。

伴侶甚麼的,在二次元存在就足夠了。

總結剛才聽到的抱怨--
一、家裡沒人跟她說話遲早會有老年癡呆症-- 您自己愛說話就外出找人聊天去,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聊天說是非八卦,也沒聽說過安靜的人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二、怎麼不打電話回家blablabla--我沒話要說也不想聽您抱怨這個那個,主動打電話回家找自己麻煩的事我才不做,都說了您要就自己打電話過來不會聽是不是!?您的來電我都不想接了,別妄想我沒事找事打電話給您破壞自己的好心情。
三、多找朋友出去走走別宅在家裡--抱歉,我不是您,忍受不住孤寂又喜歡找人閒聊他人的八卦,朋友之於我是點綴絕非必需品,我享受一個人的孤單自由,而這一點肯定是您完全無法理解的。

我不是您,也絕對不想變成您這個樣子,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