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又一年,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果然是飛逝而去。
嗯,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只是面臨這個時機的時候總是忍不住有所感觸。

2018年是不好不壞的一年。
或者應該說,好像在無特別感觸的情況下2018年就這樣過去了。
混混濁濁的一年。
毫無新意毫無變化的一年。
--大致上來說。
但也是有所領悟的一年,儘管尚未到做出最後決定最終決策的階段,但搖擺不定的心之天秤逐漸平緩,2019年就會安定下來吧!

這一年證明我果然不適合和人太過親近。
太親近,就壓抑不住任性的脾氣;太親近,就下意識地依賴對方不做變動;太親近,就自以為是地認為對方會一直在身邊。
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妹妹告知會搬到日本和男友同居的時候,或許是生活中太久沒有如此大的變化,我竟然一時之間接受不了,然後單方面冷戰了。
……真是不成熟呢!
所以,還是一個人就好。
拉開距離,自己就會主動踏出第一步;拉開距離,自己就不會因為在意對方而綁手綁腳;拉開距離,自己就能夠重新學會獨立自立。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感情是有缺陷的,只是面具太多,表面看不出來。
最表面的面具是親切,和誰都可以微笑交談,但笑過即忘;第二層的面具是開朗,和身邊時常有來往的人可以大笑打鬧,但拒絕深究;第三層的面具是變化無常,可以分享真實想法,但不接受突如其來的變化。
目前為止僅一人看到我的第三層面具。
第四層第五層的面具存在嗎?我想是存在的,只是,大概不會有人看得到,也不會有人窺視到最真實的我,連我也不太清楚存不存在的最真實的自己。
因此,我決定保持孤然一身的狀態。
不是不羨慕感情好的伴侶,但這個對象僅存在於二次元就足夠了,三次元的……我相信不會出現也不會存在。

2018年沒有許願也沒有展望;2019年,不管做不做得到會不會實現,先寫下來吧!

1.完成至少一部同人作品和一部原創作品
2.學會畫三等身人物
3.完成西班牙語的詞彙練習
4.和神社有更深厚的關係
5.擁有自己的房子
6.到日本參觀感興趣的展覽
7.欣賞時代祭
8.更貼近京都
9.一個星期讀完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