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起始於選擇,每一個選擇將引發不同的結果。

*****

「掰掰!」
又一個工作日結束了,和往常一樣,我笑著和同事告別後踏出公司,踩著輕快的腳步朝車站走去。
現在這份工作不算辛苦,雖然薪金不比其它行業吃香,不過,對無意追求大富大貴的我來說適當的工作量和良好的工作環境比高薪更為重要,所以我對這份工作還算滿意。
一成不變的路程。
一成不變的景色。
我一邊聽歌一邊腦袋近乎放空地走著,並沒有想過任何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一直到背後傳來背包被拉扯的強大力度令我大吃一驚,反射性地伸手抓住旁邊的物體以取回身體平衡。
「@#$%&!」
搶匪爆了一句粗口,被拉扯的力道猛地增大,隨著屬於金屬的冰冷貼近,背部的痛楚令我不自覺地鬆開手指,慣性導致我往反方向倒去,緊接著我就感受到自己的後腦撞上堅硬的物體。
「啊啊啊!!!」
附近好像有人在尖叫,但我的視線已無法集中,意識在頭部和背脊的劇痛中逐漸模糊。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有人在旁邊說話。
『尋獲命定之魂。』
『情況緊急,立即進行時空轉移。』
『完成肉體融合,確定新身份。』
『靈魂狀態不穩定,診斷結果:需要常駐監護員。』
『意識即將清醒,三、二、一……』
啪、啪、啪!
回神過來後我發現自己站在路邊,不遠處傳來擊球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是有人正在附近打網球。
我蹙著眉頭環視四周。
這裡是……
「我不客氣啦!!!」
緊隨著飽含得意洋洋的喊叫而來的是頭部的疼痛,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往後倒下。
「糟糕!」
男生的驚呼成為我徹底昏過去前的最後回憶,唯一的想法是--自己究竟是多麼倒楣才會連續遭受飛來橫禍?

arrow
arrow

    若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